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3月17日下午,学院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天平校区后勤服务中心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在校园内开展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保证演练的顺利进行,学院严格按照各级领导部门的指示要求,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明确应急组织指挥机构和职责,并先后多次召开防控演练专题会议,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此次应急演练内容围绕“师生入校体温筛查登记”、“公共区域环境日常消毒”、“体温异常学生的应急处理”和“疑似病例转运隔离”四个场景展开,重点对复学后学院师生的入校体温检查及身份核查登记、学生错峰就餐、宿舍疫情防控、学院师生员工发热疑似病例的转送和隔离以及公共场所及重点部位的消杀等环节进行了实景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学院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对学院进一步科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