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学院始终牢记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江苏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全面考虑,统筹安排,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创新教育模式,提前部署,广泛调动校内外教学资源,扎实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 

    为充分利用现有线上教学资源,推动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发布了《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通知,确保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运行。 

    学院教务处会同各教学单位共同研究疫情防控时期教学工作预案,结合本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和现有教学资源调整教学安排。教务处不断细化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课程性质选用优质网上教学平台,确定教学方式;教务处积极与网上教学平台沟通,争取技术支持并且动员任课教师参加教学平台的线上培训;学生处建立与任课教师联络群,协助任课教师做好组织教学的工作,建立与学生家长联络群,通过学生家长督促学生及时上线学习,并且参与学生课程群,及时督促学生学习并了解学习情况。各部门通力协作,力求将疫情造成的延期开学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按照计划,停课期间学校理论课学习通过超星泛雅、QQ群、雨课堂等在线授课方式展开,同时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智慧树、学堂在线等课程平台优质资源,以“互联网+”技术开展课程教学。为保证教学质量,学院制定明确的在线教学的课程资源质量要求、作业、考试和评价等要求,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同时校院两级督导组针对本学期实际情况,转变教学督导方式,将通过线上监督听课等方式,保证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计划不缩水。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挑战,学校将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资源,提升线上教学水平,确保本科教育工作不停顿。在全院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目前学院线上教学资源已全面启动,为本学期顺利开学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