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部门、各系(院、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依然复杂严峻,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平稳有序开展,现就学生返校前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1.全面排查摸底。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务必对全院师生员工进行逐人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寒假期间行程,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待学院依据省教育厅要求正式通知开学后,要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掌握学生动态,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学生情况。学生处牵头,各学工办具体实施,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强调不得提前返校等要求,如未经批准擅自返校,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党政办公室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并建立档案,发现有疑似症状者及时报告。

2.做好综合管控。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从2月22日起,全体教职员工要保持在线工作状态,学院正常运行必需的水电、后勤、值班人员外,非紧急事务或者防疫工作需要,教职工包括家属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不必要的与人接触;如确有紧急事务必须进入校园的教职工须持校园一卡通临时出入证入校,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严格控制外出差旅或参加人员较多的会议、教学科研、文化体育、交流出访、竞赛、考试等集聚性活动。原定的相关会议或活动一律取消或推迟。后勤部门抓紧做好疫情防控所需的应急物资储备,尽快落实校内或校外医学观察隔离场所。

3.加强教育引导。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要抓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学生群、学院工作群等多种网络渠道,加强师生员工的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的防控能力。做好舆情正面引导,严防各种谣言扩散。学院要做好师生员工的心理疏导工作,对患病以及隔离观察的人员给予关心关怀,做好思想工作,解除后顾之忧。全院师生要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参加线上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各(系、部)和学工口要积做好师生的在线培训组织工作,要明确具体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全员全覆盖,切实提高科学防控能力和水平。

二、教学工作安排

各系(院、部)要按照“推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根据教务处制订的《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统筹安排课程教学计划。原则上,除实习、实训、实践类课程外,所有课程自2月24日始直至恢复课堂授课(暂定3月30日,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另行通知),期间都采用线上教学的模式开展课程教学。

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推迟返校或返校后需隔离观察的应届毕业生,要按照一人一策原则,灵活开展学分修读、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线上答辩、就业指导等工作。

三、管理人员工作安排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需主动谋划,履职尽责,抓好落实。2月22日起至学生正式返校(暂定3月28、29日,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另行通知),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采用现场办公与线上办公相结合方式开展工作,在安排好坐班制教职工轮流到岗值班的同时,线上办公人员也要充分运用好网络办公,保持正常上班状态,确保管理职责的落实和学院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

特别提示: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另行通知。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

                                                                                     2020年2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