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和母体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就相关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关注官方媒体的疫情通报,主动学习防护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二、密切关注自身健康。

建议师生尽量不去车站、医院、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聚会、外出旅行等,必须要去的,正确佩戴口罩,以减少呼吸道传染病感染风险;外出回来或接触不洁物品后要勤洗手;室内场所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食物要煮熟烧透、不吃生食,不要直接接触活禽或野生动物;均衡饮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

三、积极配合医学观察。

2020年1月10日后,有过湖北武汉等疫区接触史的所有人员应当主动电话报所在部门、系(院、部)和当地社区(村)登记;出现发热病症和呼吸道症状的,应立即佩戴口罩,并及时到指定的发热门诊或定点收治医院等就医,并将处理结果主动电话汇报所在部门、系(院、部);无症状者应按要求进行不少于 14 天的医学观察,职工居家单人单间自我观察;接受医学观察者,每天早晚各测量1次体温,做好记录;如果在观察期内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不要恐慌,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将处理结果汇报所在部门、系(院、部)。

四、切实遵守组织纪律。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全院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目前暂定按校历安排于2月22日、23日报到注册(补考将于开学后进行,具体时间待定)。因交通管控等原因不能按时返校报到的学生,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如有特殊原因需提前返校的学生,必须与辅导员联系,履行审批手续,并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凡是出现发热及呼吸道感染症状(咳嗽等)的师生请安心治愈后再予返校,返校后凭病历补办请假手续。

五、所有留校学生,须严格服从管理,尽量减少外出,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不搞人员密集聚会,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不接触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所有留校学生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六、之前发布的各通知中相关事项内容如与本通知有冲突,以本通知要求为准。

学院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对疫情的研判和应对工作,如有新的变化将另行通知。请全体师生及时关注学院官方信息发布和权威媒体报道。

此外,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如需调整返校时间,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将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