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寒假,首先祝你和你的家人身体健康!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携手共进,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已采取一系列举措,及时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风雨同舟克时艰,守望相助保平安——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关于进一步强化校园出入管理的通知》等。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需求,为确保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安全,学校决定2月底前不开学,请大家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部属确定开学季返校时间,一旦确定将第一时间告诉你们,请大家耐心等待。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在这个“老实待在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的春节假期,为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教务处现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学习倡议:

一、加强自主学习和在线学习。

充分借助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超星尔雅、高校邦等各类慕课平台以及图书馆在线资源积极开展自主学习。选修了新学期网络通识课程的同学按照原定时间开课,请同学们按时进入学习状态。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新学期理论课程安排、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学校正在研究制定相应预案,打造线上学习平台,届时会通知你们及时参加学习。

二、毕业设计(论文)、实习、实训等实践课程加强与指导教师的沟通。

充分利用“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采用远程通讯等加强与指导教师的沟通,利用数据库做好资料的收集、文献综述等相关开题准备和论文撰写工作,按原定进度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习、实训类课程全部暂停,重启时间视疫情发展另行通知。

三、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疾病防控意识,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妥善安排学习生活。同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主动向家人和亲友宣传科学防疫。

同学们,面对疫情,让我们行动起来,与全国人民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教务处

2020年2月8日